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把握机遇,赢在未来 泰达人才一起“说”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16 09:2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发挥泰达高层次人才资源优势、产业资源优势,解决无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痛点、难点问题,打造“无人装备产业生态圈”,9月9日,天津经开区党建工作部与智能制造局联合举办 “泰达人才说——机赢未来”无人装备制造行业专场交流会。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张青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市无人装备领域的企业家、天津工业大学师生及经开区管委会党建工作部、智能制造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中国科技产业智库——甲子光年创始人、CEO张一甲担任活动主持人,云圣智能、博迈科、汉海科技、联汇智造、象限空间、诺思微系统、泰达租赁等企业负责人及天津工业大学相关领域专家,围绕无人装备产业展开热烈研讨,分享自己的行业经验,探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和目前面临痛点难点问题。

    产业级无人机龙头企业云圣智能董事长陈方平在发言中提到,云圣无人机以客户为核心,抓住行业痛点,提供全自主、常态化、高频次的无人机巡检服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人机。

    智能无人装备高新企业天津联汇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福海在交流中表示,智能制造难以快速标准化,存续性工厂的标准化需针对应用需求、结合实际场景进行设计研发,如一味追求智能制造速度将带来同质化、低实用性的负面效果,需要平衡好智改过程中质量和速度的关系。

    天津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教授从学术角度谈到,人工智能与无人装备是制造业未来重点发展方向,高校应将研究生培养与企业生产实际需求相结合,重视技术适应业务、实践牵引理论。

    “泰达人才说”是党建工作部组织高层次人才进行交流互动的平台,旨在通过各类活动,让各领域的人才开展头脑风暴,促进信息互通、技术共享、产业共融,实现共同发展。

    本次活动,为政府、企业、高校、金融机构提供了一次就人工智能与无人机装备行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产学结合、产业生态搭建等行业话题深入探讨交流的机会。未来,天津经开区将持续发力鼓励引进重点项目、鼓励企业成长壮大、鼓励企业服务化转型,与相关企业共同推动无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