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泰达街联合举办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7 09:1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切实提升经开区、泰达街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筛查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社会经济稳定和谐,9月25日上午在泰达第一体育场,经开区、泰达街联合举办了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应急演练活动。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张青参加演练。

    张青在总结时表示,此次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应急演练,各方面组织有力、安排得当、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应急演练,是应对秋冬季疫情的关键之举,是对经开区、泰达街指挥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完善提高全区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整体水平的有效手段。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演练经验,继续查漏洞、补短板、筑防线,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更复杂,真正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张青对抓好应对秋冬季疫情准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二是严抓防控各项措施;三是锻造坚强组织保障。

    演练现场,在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下,60名群众有序进入现场,并被分配到6个核酸筛查采样场所,逐一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采样场所划分为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采样场所工作人员由经开区、泰达街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医护人员以及第三方检测机构工作人员组成。

    完成采样后,工作人员对采集后的采样管进行二层包装并做好标记,同时将包装好的采样管传递至样品收集点,与第三方转运工作人员进行交接。做好交接登记之后,转运工作由第三方统一配备转运箱及送样专用车,进行样品转运。在整个环节过程中,工作人员对采样桌的周围随时进行消毒和医疗垃圾处理。

    最终,经过严谨细致的演练流程,此次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应急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