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共青团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30 13:5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9月25日下午,共青团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张青、滨海新区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总工会、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大会,高新区、东疆港、生态城、泰达街团组织相关负责同志、中建一局华北分公司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泰达控股、一汽丰田等市属企业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来自全区各行业、各领域一百余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张青代表党委做了讲话。

    张青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共青团天津经开区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对于推动经开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开启了经开区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他提到,新一届经开区团委要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团结带领经开区广大团员青年,为新区发展创造出光辉业绩。

    同时,他还对经开区青年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争当向上向善的好青年。三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四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坚定心中的旗帜,牢固树立跟党奋斗的理想信念。五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教导,要有“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气魄,要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通过召开代表团分团会议、全体代表会议,选举大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21名共青团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2名。经过选举,刘畅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张钊、徐艳伟2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届委员会副书记。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天津经开区第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经开区共青团新一届领导班子分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班子建设和纪律规矩的有关要求。会议的最后,经开区团委书记对之后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经开区团委新一届班子必须坚决按照上级党委和团委的要求,团结带领经开区广大团员青年,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进经开区共青团工作提升新水平、开创新局面,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向全体团员青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