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南港工业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发布日期:2020-10-09 15:5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期间,南港工业区多措并举严控风险,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全区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其他灾害事件。

    为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南港工业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9月28日,经开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带队深入金刚化工(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新阳化工有限公司和天津诺力昂过氧化物有限公司搬迁项目开展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要求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经开区《关于切实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强化特殊时期安全管理,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节前,南港应急局组织开展了系统性安全检查,印发《关于加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系统部署重点工作。节日期间,每日由南港应急局负责同志带队,对区内生产运营的危化企业和存在局部检维修的工贸企业进行临检抽查,重点检查企业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值守、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三分钟清单、主控室人员在岗、操作人员防护等情况,共计出动人员18人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3项,均要求企业进行了立即整改。另外,园区应急平台值守人员每日也通过电话抽查、安防网巡查等方式了解企业安全应急管理情况,及时视频了解企业安全状况。

    据了解,节日期间南港工业区38家已投产、试生产工业企业中,有生产计划安排的企业为28家(5家企业部分时间有生产),10家企业停产,13家危化品企业有生产计划安排(包括港区企业和渤西),20个建筑工地中,有建设计划安排的工地为16个,现场职工数12237人。所有企业均制定了人员值班计划,有生产计划安排的企业均落实了领导带班制度。

    针对企业节后密集复工的情况,南港应急局专业人员深入企业现场指导复工具备的安全条件,确保节后复工安全。(南港应急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