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党委领导深入重点建设项目开展 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扬尘治理工作综合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17 09:2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滨海新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百日大检查”工作部署要求,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狠抓秋冬季疫情防控和扬尘治理责任落实,经开区党委常委徐庆和同志带队,深入经开区重点建设项目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扬尘治理工作综合大检查,建交局、生态环境局、建管中心、城发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服务外包园1903、天保03-22地块住宅、复地高铁东项目和闸南路东侧空置土地进行检查。在安全生产方面,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双重预防机制建立、落实情况及参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施工现场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在疫情防控方面,重点检查了人员出入管控、信息采集、扫码测温等管控环节及防疫物资配备情况。在扬尘治理方面,重点检查了扬尘在线监测、视频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及“六个100%”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

    徐庆和在项目现场强调,各参建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狠抓主体责任落实,一是要持续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要把安全生产意识与安全作业知识灌输至工地全部人员;二是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筑牢工地防疫网络,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情况下隔离、封控等处置措施及时、有效;三是要持续强化扬尘治理管控,必须严格确保“六个100%”措施到位,其中裸土苫盖和车辆冲洗是管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必须提高工作标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建交局、建管中心等行业管理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加强巡查,坚持做“黑脸包公”,敢于动真碰硬, 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扬尘治理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坚决予以惩处,确保秋冬季经开区建设施工领域安全、防疫、污染防治形势持续稳定。(建设工程管理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