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党委领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深入基层党组织为广大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11-25 09:2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11月24日上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以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经开区党委办党总支党员(扩大)会议暨“一汇编一案例”主题实践活动总结会,与广大党员干部交流思想、分享感悟。郑伟铭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自身工作实践,为党委办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人生党课和成长党课,鼓励党委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做政治坚定、知识广博、业务过硬、担当奉献、廉洁守纪的党办人。

    郑伟铭充分肯定了经开区党委办近一年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党委办作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所在部门,在党委的领导下尽锐出战,展现出顽强的工作作风与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各类大事、要事、难事、急事,将党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郑伟铭说,一年来,党委办打造了一个团结战斗的领导集体和战斗队伍,营造了团结、友爱的工作氛围。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全体党员干部落实“四战要求”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和政治洗礼,在收获成长的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郑伟铭强调,党委办要突出政治机关属性,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贯穿办公室工作全过程,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将总书记“5·8”重要讲话作为办公室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办公室系统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权威标准,办公室系统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

    郑伟铭对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以担当诠释忠诚。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正确认识自己,珍惜岗位,认真、细致、扎实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办干部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持续用力、不断深化,着重解决好思想武装、精神动力、行动指南、政治遵循和善工利器的问题,积极探索做好新时期办公室工作的方式、方法和路径。

    三是强化业务能力建设,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践行“五个坚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确保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经开区坚决贯彻、落地见效。

    四是要严守纪律规矩,牢守廉洁底线。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锤炼党性修养,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要以反面典型为镜为鉴,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努力打造“对党绝对忠诚、具有大局意识、工作极端负责、无怨无悔奉献、保持廉洁自律”的党员干部队伍,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

    经开区党委常委徐庆和出席,经开区党委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