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暖心捐赠聚大爱 政企同心共战疫”慰问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24 09:0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12月23日,“暖心捐赠聚大爱 政企同心共战疫”慰问活动在宝信大厦举行,近万瓶暖心饮料及饮用水送至经开区所辖集中隔离点及医院、派出所、支队等共14个点位。此次活动是由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旨在慰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奋战在一线的无名英雄,致敬他们为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选择“逆行”。经开区党委常委徐庆和在现场接收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的捐赠物资,并为其颁发“爱心捐赠抗击新冠 携手同心共克时艰”感谢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泰心医院、泰达医院医护人员白衣执甲、不惧风险、勇往直前;滨海新区公安局治安支队、属地黄海路派出所等5个派出所公安干警昼夜执勤、守卫平安;七大街如家酒店集中隔离点等6个集中隔离点工作专班和临时党支部干部职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牢牢守住经开区疫情防控的主阵地。他们每天工作在距离新冠肺炎病毒最近的地方,为经开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负重前行。这些无名英雄除了熟练的专业技能和过硬的本领外,他们还用“爱”承担了更多的工作,他们是搬运工,是快递员,是摸排员……他们是大家心中的明星。

    专班成员摇身一变“搬运工”

    为了加强集中隔离点的管理工作,开发区6个隔离点都成立了工作专班和临时党支部。今年4月14日,第一批入境人员共74人被分配到开发区如家酒店隔离点。这是一架来自美国洛杉矶的航班,飞机上有一名乘客有发热症状(后被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而其周围的15名密切接触者就在这74人中。

    当晚11点客人抵达酒店,在全链条“铁桶般无缝管道式”闭环管理的措施下,客人们被安排入住各自房间。由于酒店仅在洁净区有一部电梯,为了保证隔离点阵地不失守,隔离人员的行李要通过人工搬运的方式送到每间房间门口处。

    当晚74人共携带了260余件大号行李箱,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压力,班长一声令下带头开始搬运。18名专班成员不分男女,一鼓作气完成了全部行李从2楼至6楼的搬运和消杀工作。大家将近3个小时滴水未进,脱下闷热的防护装备时,汗水早已浸透衣衫。此时时钟已指向凌晨2时,专班成员来不及休息,开始马不停蹄完成对所有客人基本情况的全面了解,建立档案分类管理。

    隔离点接收的人员类型复杂多样,隔离工作艰巨而繁重,专班成员随时担任行李“搬运工”的工作,也是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一环。

    医护人员兼职“快递员”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泰心医院全面接管如家酒店隔离医学观察点,用专业守护留观人员的健康。除了做好新冠肺炎相关的监测、检查,关注各方面身体状况给与指导治疗外,为了稳定留观人员的情绪和心态,医护人员还兼职“快递员”为大家送礼物送祝福。

    在隔离医学观察过程中,医护人员了解到大家有任何需求都尽量满足。为临时被隔离人员“快递”生活用品,为3个月大无法佩戴口罩的宝宝“快递”防护面屏,为需要上网课的学生们调试网络,“快递”纸笔书本等。

    被隔离人员被限定在一个房间内,生活相对枯燥,情绪不稳定在所难免,兼职“快递员”不仅把所需物品带给了大家,也把关爱和温暖送到了大家身边。

    民辅警担起城市“摸排员”

    滨海新区公安局黄海路派出所社区辅警队长刘鑫,入职工作10年来有9年的大年三十都是在派出所度过的。今年在家看到疫情的各类新闻,安抚家人后大年三十又重回岗位,马上带领辅警夜以继日对社区居民与企业员工进行排查。

    他们运用电话、微信、入户走访等形式,地毯式摸排来津人群,及时发现并关注高危人群的生活动态。仅用两天时间,完成了对全所辖区内21个居民小区,共计16540所住户、31567名居民的排查。一边排查一边对居民做相关政策及防护措施的解答,拉近了警民距离,搭建了百姓和民警之间的暖心桥。

    黄海路所辖区企业存量多、基数大,涉及员工20余万人。春节后,迅速摸排企业复工及返津员工的工作迫在眉睫。派出所成立了20个网格小组,每个网格内都由民警与辅警共同完成核查任务,全面厘清复工企业情况和复工计划,同时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打通复工“最后一公里”。

    “宣传员”“摸排员”确保了新冠肺炎疫情排查全覆盖、无盲区,营造了全民防控、科学防控的氛围,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为经开区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家人骄傲的“明星”

    康阔是如家酒店隔离点的专班联络员,是抗击疫情的一名后勤兵,他对隔离点的了解比自己的家都要熟悉。然而,在疫情的关键时期,也正是康阔家中最需要他的时候。

    康阔的父亲已身患癌症,三月初又查出腿上长了一个肿物压迫神经,需要尽快手术切除。母亲去年急性心梗,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还处于修养期。父母得知康阔被抽调到隔离点工作,是光荣的,便一再叮嘱他好好工作,家里的事不用操心。事后,康阔才知道母亲为照顾父亲住院手术,过度劳累,身体多次发出危险信号。

    康阔的儿子疫情期间自己在家学习,妻子二胎4月中旬预产期,由于其父母在外地,疫情原因无法来津照料。每周妻子都只能把儿子带在身边,到医院做产检。在隔离点工作至今将近10个月,康阔仅在妻子生子时休息照料家人。然而妻子从未有过一句怨言,“照顾‘大家’,就是我们‘小家’的骄傲,康是我们家的‘明星’。”

    这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无名英雄,不仅是小家庭的骄傲也是人民群众心中的明星。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以来介绍,“滨城大筛”让公司员工近距离感受到了抗击疫情一线英雄的可歌可泣。这次捐赠暖胃热饮“可口可乐生姜+”及饮用水“纯悦”各400箱近万瓶,以此表达公司对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持续奋战的一线工作者的敬意和感恩。

    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感谢区内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促进共同发展,在疫情防控的不同阶段进行爱心捐赠,为经开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大力支持。”下一步,经开区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从隔离防控、管理服务、暖心关怀等各方面为隔离人员提供帮助和安全保障,为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