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51家企业入盟天津市生物医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

发布日期:2020-12-29 08:5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近日,天津市生物医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滨海新区举行成立大会。200家生物医药企业成为首批入盟企业,经开区首批入盟企业51家。

    会上,经开区分别与天津奇云诺德生物医学有限公司、天津法莫西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斯芬克司药物研发(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博纳艾杰尔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当天下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共同举办了以“新格局下生物医药技术合作”为主题的经开区分论坛,旨在促进生物医药企业与科研院所、投资机构、高等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天津科技大学、天士力资本、银行机构及3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天津科技大学、天津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论坛。

    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当前,人工智能与生物技术不断融合,合成生物技术也进一步促进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天津市生物医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的成立为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广阔平台。通过联盟,可实现设备、技术、人才等多方面的资源共享,在思想和理念的交流碰撞中迸发新的创新方向。

    本次论坛,生物医药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专业投资人济济一堂,相互碰撞思想,分享观点,交流经验,共同探求生物医药企业发展的方向和方法。

    经开区是天津生物医药产业科技研发、生产制造的重要承载基地,经过30年的发展,一条集研发、技术转化、生产制造、商业物流和展示交流的生物技术产业链条已初具规模。经开区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行业产值稳步提升。现已集聚了医药类工业及服务类企业400家,其中外资90家,内资310家,主要集中在生物制品及制剂、化学制剂、中药和天然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医药研发外包等领域。诺和诺德、诺维信、中新药业、施维雅、凯莱英、键凯科技、药明康德、葛兰素史克、哈娜好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落户。

    今后,经开区将与生物医药行业、高校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