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夯实会员普惠服务重要举措 汇聚“双战双赢”强大能量

发布日期:2020-12-31 15:1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0年是决战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经开区总工会按照连茂君书记在滨海新区群团组织调研座谈会上提出的“助力二次创业,助力疫情防控,助力引育新动能,助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示精神,强化经开区群团组织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区域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开展“共建共享 共达小康”会员日普惠活动,问需问计于职工群众,带领基层工会夯实会员普惠服务举措,扎实落实消费扶贫、促进精准脱贫任务,投入720万余元资金用于职工会员普惠,惠及职工11.64万人,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汇聚起“双战双赢”强大能量。

    在2019年度全市工会系统首次开展“会员日”普惠活动,为8.7万余名会员送上冬季“暖心礼”后,2020年度持续升级加力,会员日普惠活动结合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困难职工帮扶慰问、技能竞赛、群团品牌工作巡展等,慰问一线职工会员,为11.64万名会员送去寓意“五谷丰登 国泰民安”大礼包,并为会员建立“畅想泰达普惠服务卡”,架起与区内职工会员的连心桥,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送上《致全区广大职工的慰问信》,号召全体企业、职工群众携手同行,共谋区域发展、共建和谐泰达、共享改革成果。

    经开区总工会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心向党的领导,心系群团事业,心牵基层职工,心系品牌工作”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三基地一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为361家基层工会送上群团工作服务套餐,将经开区群团服务企业清单、基层工会财务管理手册、职工创新集锦、职工会员普惠服务手册、“三个一”工作法经开区样本、劳动法律汇编、民法典知识科普手册、团委、妇联工作宣传折页等,送到基层工会和会员身边,指导基层工会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强化服务职工工作能力。

    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对标目标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思路,细化推动落实。通过职工会员普惠服务机制,构建以平台促经济、以服务带氛围、以帮扶缓实困、以慰问暖人心、以消费促脱贫、以引领助文明的多维服务体系,在“双战双赢”中勇担群团职责。(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