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以“大讨论”为契机 勇于创新 共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05 10:0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各部门、各单位持续掀起“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热潮并引向深入,以“大讨论”为契机,大家纷纷结合各单位、部门的工作实际,展开研讨交流,达到凝心聚力、创新观念、共谋发展的良好成效。

    医药健康产业促进局

    经开区“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医药健康产业促进局在全体干部职工范围内广泛开展大讨论学习教育活动,并以此为契机,从产业招商的实际工作出发,深挖自身存在的不足,补短板补弱项,直面招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激发招商斗志。

    医药健康产业促进局领导班子带队积极走访企业开展调研座谈,截至目前,累计走访了赛诺医疗、微纳芯、圣通和、欧飞基因、海普洛斯、春雨医生、阿里健康、美克家私、南侨食品等20余家企业,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招商模式、载体保障、政务审批、企业服务、如何做强做优医药健康产业等问题展开“头脑风暴”式讨论,招商干部们从“实现智慧招商”“提升精细化水平”“创新招商手段”等方面提出工作思路和建议。

    通过“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要深挖自身存在的不足,补短板补弱项,群策群力,提出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的创新方案,激发招商斗志,力争提出更加完善、质量更高的创新讨论成果。

    生态环境局

    近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掀起了“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热潮,并将大讨论活动成果充分应用到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和近期工作中。

    生态环境局结合当前不利气象条件空气质量保障冲刺、现场执法检查及企业普法宣传服务等重点工作,深入企业调研近百次。在准确掌握企业环保工作需求的基础上,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精准立题,除班子成员和一二级员报送课题外,科室和个人主动申报了近10个课题,形成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生态环境局将把“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成果进一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好区域生态环境管理,为区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