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述出责任 问出压力 经开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

发布日期:2021-01-14 14:3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您单位是如何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杜绝违纪问题再次发生的?”

    “面对大量的工程建设任务,大量的建设资金,您在规范招投标管理,加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方面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效果如何?”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基层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政治自觉,1月8日,经开区纪委召开一届四次会议,专题开展述责述廉。会上,8名党委、管委会所属单位党组织“一把手”聚焦“责”和“廉”,现场报告了本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个人作风和廉洁从政情况,并接受现场询问和民主测评。会上,述责述廉同志报告工作如实客观,直奔主题;回答问题不回避不躲闪,实事求是。询问的同志问题犀利,直奔要害,真问、敢问、直接问,辣味十足,让接受询问的“一把手”压力倍增,会议氛围严肃认真。

    各位述责述廉同志纷纷表示,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通过报告工作、接受询问,在红脸出汗之余,进一步看清了问题、看清了差距、看清了责任、看清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今后要更加自觉地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

    其他参加会议的各单位“一把手”表示,述责述廉采用现场询问,提出的问题直指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敏感问题和廉政风险点。这样的真问、真考,既让台上的人感受到压力,也有助于让自己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有效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起到促进和提醒作用。

    经开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开展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是经开区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党内监督、促进领导干部担当尽责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要发扬斗争精神,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经开区纪委巡察办(巡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