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多措并举 南港海域工作开启新篇章——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赴南港开展海域帮扶

发布日期:2021-01-15 11:2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尽快解决南港工业区海域方面的问题和困难,1月13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二级巡视员许朝带队,深入南港,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园区海域帮扶工作。经开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参加接待和座谈。

    南港工业区的土地主要以填海造地形成,海域手续是涉海项目立项、规划审批、开工建设的前提。在南港规建局的全力推动下,南港工业区成为天津市一个取得海域开口审批的区域,目前,中石化200万立商储库等4个项目已取得海域使用权证,完成填海竣工验收。120万吨/年大乙烯等6个项目已取得用海预审意见。虽然当前海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是仍存在很多制度性制约项目发展的难题。如电力路由及其它配套设施海域使用金过高问题、“海域直通车”政策执行问题、项目施工临时用海时间过短问题等。

    座谈会上,马建军同志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大力支持深表谢意,同时详细介绍了南港面临的上述困境和问题,并参照全国其他地区做法提出了相关建议。双方对此进行深入交流,就相关问题基本达成一致意见,争取突破性解决海域制度问题。

    本次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入南港现场开展海域帮扶工作,基本解决了南港目前面临的紧迫问题,为项目的早日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今后,南港规划建设局将继续加强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沟通和联系,强化涉海企业服务工作,形成高效的海域管理体系,促进南港工业区快速发展。(南港规划建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