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中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2 14:2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月20日,中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青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党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刘越红主持并通报经开区纪委相关工作。


    尤天成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旗帜鲜明提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是新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新区纪委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守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牢记初心使命,力戒“三官”“三盛”“三关”问题,落实“真爱、共同、精神、执行”八字方针,争当“五个表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缔造美丽“滨城”核心区。

    尤天成指出,过去的一年,经开区各级纪检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经开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行职责,深化坚持“严”的主基调,政治监督及时有力,制度建设有序推进,服务大局敢于担当,正风肃纪精准有度,警示教育有声有色,纪检队伍建设有力推进,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尤天成强调,要深刻认识把握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一是突出政治监督,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三是狠抓作风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是推进监督贯通融合,切实提高监督效能;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纪检巡察铁军。

    尤天成强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提高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强化主责意识,做到亲自抓、主动抓、严格抓、经常抓,一以贯之推进主体责任落实,服务保障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党委委员、区纪委委员出席。各内设部门、专业工作机构、集团公司及所属二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经开区纪委巡察办(巡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