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10人获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发布日期:2021-03-08 09:5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近日,人社部公布了2020年获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天津经开区7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3名高技能人才,凭借较强的技术技能水平和突出的业绩,成功获批。

    在这次新获批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一汽大众首席技师、中沙石化首席操作师、清源电动汽车研发总监等新晋专家入选,是经开区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成果体现,标志着经开区在领军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

    截至目前,经开区已累计入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81人,专家覆盖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农业技术、医疗卫生等多个行业领域。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荣誉授予,充分释放了广大专家的创新活力,引领和带动了区域科技创新的快速发展。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2018年特贴专家孟祥飞,已成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机领域最年轻的首席专家,为“天河一号”应用发展、促进区域信息技术产业技术创新做出重要贡献。

    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2016年特贴专家崔蕴,作为新一代运载火箭总体装配带头人、我国唯一一位参与了所有现役捆绑型运载火箭研制全过程的特级技能人才,为中国航天扎根滨海、促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加强对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的引进、培养与激励工作,多措并举促进创新人才汇集,打造强大的人才队伍。同时,做好对各产业领域内专家人才的服务工作,积极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不断营造人才在区域发展的良好环境,继续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落实“双城”发展布局、全面建设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中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经开区新获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名单:

    曾凯凯,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首席技师、高级技师。

    冯桂祥,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聚丙烯装置首席操作专家、高级技师。

    李松树,天津正标津达线缆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高级技师。

    赵敬棋,天津莱尔德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高级工程师。

    白晓刚,天津三环乐喜新材料有限公司,电镀厂副厂长、高级工程师。

    魏新庆,天津建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正高级工程师。

    邱立宝,天津立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副部长、高级工程师。

    王旭,天津清源电动车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兼研发技术总监、正高级工程师。

    荆东辉,灏灵赛奥(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研究员。

    谢辉,天津天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农艺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