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召开“向企业家汇报” 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首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14:3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3月12日,经开区企业服务局会同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召开了“向企业家汇报”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座谈会首场会议,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走进滨海中关村活动。本次座谈会邀请到鸿富锦、施耐德、深之蓝、飞旋科技、津亚电子、腾讯数码、通用半导体、光电安辰、飞思卡尔、一飞智控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的企业家们共同参与。

    会前,各位企业家代表首先参观了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了解了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发展情况,大家对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发展状况深感振奋,纷纷表示希望参与到园区建设中,为经开区创新发展多做贡献。

    在座谈会上,企业服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过去一年经开区总体发展状况以及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相关负责人就园区工作重点及政策、配套情况向各位企业家进行了汇报。

    参会企业家们对近年来经开区营商环境表示满意,对经开区企业服务、泰达效率予以肯定。同时,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畅所欲言,为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慷慨献策。

    会上,企业家们反应的共性问题主要集中在:

    各级政府出台了许多惠企政策,但由于信息不对称,企业的政策获得感不强。针对此问题,企业服务局现场答复,目前经开区正在进行企业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特别是正在推动“政策找企”项目,对各级各类产业政策、惠企政策结构化、颗粒化,并实现政策精准推送,直达企业。

    部分园区生活配套有待提升。针对此问题,企业服务局汇报了滨城核心区建设的思路和规划情况,介绍了即将启动建设的西区小镇的相关情况,对各园区规划建设的一批高水平教育、医疗卫生机构情况进行了说明。

    企业招工难。企业服务局详细了解了企业招工难的症结,并介绍了目前经开区解决企业人力资源问题的各类渠道,并将在会后向相关部门进行对接。

    员工公寓问题。具备大量公寓是经开区营商环境一大优势,企业服务局介绍了经开区蓝白领公寓分布情况,对企业员工急需入驻公寓的问题,会后将予以协调解决。

    民营企业产品市场拓展问题。企业服务局将继续积极开展政企、企企之间的产品供需对接撮合,全力为科技、民营企业提供应用场景,拓展市场机遇。

    环保问题。企业服务局介绍了目前天津市、滨海新区、经开区对企业在重污染天气下实施精准管控,对不“一刀切”的政策进行讲解。

    另外,对于企业提出的个性化问题,会议逐一进行了讨论,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会后将与企业和各部门共同协调解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场企业家之间开展面对面交流,分享了成功经验,同时还促成了两家企业产品的供需对接。

    向企业家汇报,找企业家问计,请企业家监督,使企业家满意,将成为经开区营商环境“共同缔造”的工作常态,也将成为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制胜一招。(企业服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