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市应急局领导赴南港工业区开展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29 10:2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3月24日至25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局局长王通海和市应急局副局长殷学武分别率检查推动工作组赴南港工业区对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同时对南港工业区的产业发展、规划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新区政协副主席、应急局局长张军武和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叶炜参加调研。

    检查推动工作组对天津壳牌石油储运有限公司和天津瑞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开展了安全检查,对天津壳牌石油储运有限公司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并对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王通海强调,企业要实现安全生产,最重要的是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企业要通过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等手段,将安全管理的责任传导至每一名员工,要深刻汲取“8.12”、“3.21”等事故和汇洋石油公司事件教训,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3月25日,检查推动工作组结束企业现场安全检查后,对南港工业区的产业发展、规划建设等情况开展了调研。在南港管委会展厅,王通海一行在沙盘前驻足,详细了解了南港工业区目前的项目建设和发展规划情况,随后,在会议室听取了南港应急局、绿色石化局、南港规建局、南港建服中心关于南港工业区安全监管、产业发展、规划建设和建设领域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王通海指出,南港工业区作为专业化工园区,危险化学品储量大,重大危险源点数多,安全监管压力大,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充分认识到安全是经济发展的基础,要聘请高水平专业机构帮助园区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安全可持续发展。

    绿色石化局、南港规建局、南港应急局和南港建服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南港应急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