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百年奋斗 初心不渝!天津经开区与天津港共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13 09:0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5月12日,天津经开区党委与天津港集团党委共同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朱佳木同志开展专题讲座。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经开区、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员干部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朱佳木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与对初心的不渝坚守》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始终不渝地坚守初心、注重党的建设等方面,回溯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道路探索的艰难而辉煌的历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感染力强,让大家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系统、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使命,奋勇拼搏的决心和信心。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按照中央、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不断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一是坚持在学史明理中提升理论素养。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丰富的理论营养,感悟磅礴的理论力量,以理论坚定涵养政治坚定和行动自觉,为奋进新征程锻造强大的政治能力。

    二是坚持在学史增信中筑牢信仰之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思想中、落到行动上。

    三是坚持在学史力行中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在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坚持制造业立市、建设制造强市,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