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携手促产业 共建育人才 经开区组织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与职业院校对接

发布日期:2021-05-14 17:2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政校企对接活动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圆满举办。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渤海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海运职业学院等五所职业院校,无人机和新材料、互联网新经济、生物医药、精细化工和新材料等人才联盟,以及30余家联盟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共话产业发展、共建育人平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副书记张青出席并致辞。经开区党建工作部、人社局、智能制造局、医药健康局、新经济局、绿色石化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各职业院校、联盟秘书处详细介绍了学校及人才联盟发展情况。经开区人社局就人才政策进行了宣讲,鼓励院校及企业用好用足各类人才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并就制定中的新政策广泛听取院校和企业的意见建议。

    互动中,各联盟企业与职业院校就双方关注的人才输送、技术培训、定单班设置、企业急需人才培养、企业与学校共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云圣智能、深之蓝、一飞智控、象限科技、华鼎科技等无人机企业与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未来无人机人才培养合作进行探讨。美图、豆瓣、熊猫云聘等互联网企业与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海运学院等就人才培养新模式开展了热烈讨论。康希诺、凯莱英、华熙生物等企业与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就未来生物医药专业设置需求等进行了研讨。中石化催化剂、立邦涂料、新阳科技、杰士电池等企业与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就下一步人才培养共建进行对接交流,为后续持续输送人才达成共识。

    本次活动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建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持续推进人才“大联盟”建设、实现“纵横发展、双核驱动”的新探索。下一步,经开区将通过“纵向”推进产业人才联盟建设、“横向”推动共同缔造主题园区理事会,实现人才和产业协同推进、同频共振;坚持“高校+职校”双核驱动,持续为高质量推进优势产业发展赋能加力。(党建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