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聚焦人才,校企携手,开启联盟新篇章——天津无人机和新材料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与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人才共建共育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1-06-10 16:4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全面落实市组织部“1+1+1+N”工作要求,高质量推进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建设,促进校企合作,培育产业人才,近日,天津市无人机和新材料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天津云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举行政校企合作签约活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副书记张青、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安玉健、天津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MO朱胜利出席活动。


    联盟承载,产学合作

    张青表示,经开区注重智能制造产业环境打造,人工智能是其中重要的领域,作为天津市无人机和新材料人才创新创业联盟负责单位,已初步形成了以汇聚高端人才为核心,培育创新主体,搭建技术平台,共建孵化载体等形式多样的校地合作体系。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已获批新工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向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30余项,位居天津市首位。云圣智能作为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的无人机企业,初创于泰达、展翅高飞于泰达。如今借助联盟平台,三方合作,凝心聚力,必将开创政校企合作新局面。

    人才布局,产学融合

    安玉健在发言中指出,天津科技大学肩负着培养本土优秀人才,服务区域企业发展和建设的重要使命,学校正在加快谋划人工智能战略布局,积极推动人工智能项目落地,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已经成为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此次依托联盟与企业合作既是优势互补,也是互利共赢。希望未来双方不断深化校企友谊,不断提升校企双赢成效,通过企业的先进技术实现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进一步发挥学校的特色优势,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科技护航,产学共赢

    朱胜利指出,云圣智能自2017年成立以来,人工智能便一直是公司的核心,通过多年来行业的深耕,已在多个行业展开产品网格化部署,并践行企业使命。云圣智能将以此次签约合作为新起点,大力开展与高校的产学研紧密合作,加快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交流,完成高校智慧教学的发展,为地区经济发展和企业升级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的创新型、实践型、应用型人才。

    随后,经开区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促进局代表无人机和新材料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与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负责同志为共建共育基地揭牌。此外,天津科技大学与云圣智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聘请云圣智能联合创始人朱胜利为科技大学客座教授。


    此次联盟与人工智能学院合作人才共建共育基地,将深入推进技能人才政校企合作培养制度,培养企业急需的技能人才,强强合作,形成政校企合一、工学一体的技能人才培养新机制。

    会后,参会企业和领导共同参观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体验馆、大学生创新试验基地。(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促进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