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防患于未“燃” !天津经开区领导带队检查辖区燃气安全

发布日期:2021-06-18 09:05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6月16日下午,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带队赴泰达燃气公司、泰达一小、腾龙菜市场、滨海万达广场等辖区重点场所对燃气安全情况进行深入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筑牢燃气安全防线。滨海新区公安局、泰达街、经开区消防救援支队、商投办、建交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尤天成一行首先来到泰达燃气公司,实地查看燃气设施,并认真询问公司负责人燃气管理制度落实、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等相关情况。尤天成表示,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燃气公司要加强燃气源头管控,下大力量对管辖范围内燃气管道情况特别是小区居民燃气管道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晰,数据准确。要进一步强化对终端用户燃气设备的检查力度,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在泰达一小,尤天成仔细查看了学校食堂的燃气设备设施及报警装置,并听取学校相关负责人关于学校燃气使用安全措施、近期燃气设备检查情况的介绍。尤天成强调,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燃气安全事关众多师生的生命安全,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燃气安全保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在腾龙菜市场与滨海万达广场,尤天成带队随机走入多个饭店餐馆后厨进行检查,对饭店燃气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叮嘱饭店负责人要加强安全用气意识,确保正确、规范使用燃气设备,防微杜渐,严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