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泰达这些高层次人才被表彰!

发布日期:2021-06-23 09:0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表彰高层次人才做出的贡献,搭建人才建言献策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天津经开区引才育才用才各项工作,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6月22日,经开区举办了高层次人才表彰暨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党委副书记张青,管委会副主任李涛参加会议,来自经开区的20名优秀高层次人才代表,经开区党委办、党建部、人社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20名优秀高层次人才分别被授予“泰达顶尖人才”“泰达高层次人才—创业之星”“泰达高层次人才—创新之星”“泰达高层次人才—技能之星”等荣誉称号。四位经开区高层次人才代表宇学峰、陈乃克、洪晓鸣、东丽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经开区顶尖人才代表

    宇学峰

    陈乃克

    经开区创业之星代表

    洪晓鸣

    经开区创新之星代表

    东丽

    回顾“十三五”积蓄人才创新发展潜能

    回顾“十三五”,经开区一直坚持人才强区理念,不断与时俱进地更新人才政策,完善人才服务,搭建“双创”平台、人才交流平台和人才服务平台,构建产业人才联盟,建设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将“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的理念贯穿人才工作始终,建立“人才吹哨、政府报到”机制,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集聚,保证人才总量更多,人才结构更优,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率更高,人才发展环境更好。

    目前,经开区累计引进院士51人,国家级重点联系专家28人,81人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称号,总计537人获得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称号。据统计,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创办或服务企业营业收入达到38亿元,总市值超过2000亿元,逐步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人才汇集与主导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实现了“以产聚才,以才促产”良性循环发展。

    发力“十四五”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目前,经开区拥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生态工业示范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离岸人才基地”等14个国家级荣誉称号和国家级铭牌,聚集了26家国家级研发机构、124家市级研发机构,双创载体总面积近130万平方米,多层次人才事业发展环境及项目承接载体丰富;京津“一小时”经济圈、“陆海空天地”综合交通网络资源为人才跨区域流动提供便利;建筑面积达245万平方米的38处人才公寓,永旺、万达、金元宝国际等多个商圈,以及天津茱莉亚学院、天津科技大学、泰达医院等丰富的教育医疗资源,解决了人才入区的后顾之忧,形成宜居宜业的工作生活环境,对国内和国际各类人才的吸引力日益增强。

    “十四五”期间,经开区将紧密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加快集聚培养一批体量科学、质量优化、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努力实现“5565”人才工作目标。到2025年,引进培养领军人才50名,累计达到350名;综合管理人才5000名,累计达到20000名;高端技术人才6000名,累计达到30000名;技能型人才50000名,累计达到100000名。泰达向国内外人才发出“求贤令”、广发英雄帖,紧扣“卡脖子”技术难题,以更有高度的人才战略、更有广度的人才联盟、更有温度的人才服务,让泰达成为北方人才特区、天下各路英才聚集地、自主创新的高质量发展策源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