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百余家媒体集中报道 京津穗经开区268项政务服务事项启动“跨省通办”

发布日期:2021-08-16 09:0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京津穗经开区268项政务服务事项启动“跨省通办”,这是全国成立的首个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合作联盟,其启动的多地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联动模式在全国也首开先河,此次也得到了全国多家媒体的集中采访报道。

    人民日报:京津穗经开区268项政务服务事项启动“跨省通办”

    人民日报文中写到“通过三地更加密切的业务协同,让企业与当事人办理异地业务‘少跑腿’‘不跑腿’,办理异地业务实现和本地业务一样的省时、便捷、高效。”让大家更直观了解跨省通办存在的意义。


    新华网:京津穗经开区268项政务服务事项启动“跨省通办”

    新华网对“跨省通办”进行了详细报道“三地结合工作实际和事项特点,将全程网办和代收代办作为目前阶段的主要通办模式。三地设置跨省通办专窗,针对已实现全程网办的事项,由专窗工作人员通过自助端、移动端及电脑端等渠道,辅导并协助申请人完成账号注册、信息填报、材料上传等操作,并负责与业务所在地的政务服务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联络,直至事项办结”。

    央广网:京津穗经开区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合作联盟成立

    央广网对“跨省通办”做了简要分析“京津穗经开区三地实现审批系统跨区域互通互联,在各自审批系统上开辟‘跨省通办’专区为另外两地配置系统账号,业务系统的受理、审批、查询、出证等各环节数据互访。三地还同步建立了异地收件、问题处理、责任追溯和数据安全保障等工作机制,明确收件地和办理地的工作职责、业务流转程序等环节,确保收件、办理异地之间权责清晰、高效协同。”

    中国新闻网:京津穗经开区268项政务服务事项启动“跨省通办”

    中国新闻网详细报道了“跨省通办”的主要流程和服务模式“三地设置‘跨省通办’专窗,针对已实现全程网办的事项,由专窗工作人员通过自助端、移动端及PC端等渠道,辅导并协助申请人完成账号注册、信息填报、材料上传等操作,并负责与业务所在地的政务服务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联络,直至事项办结,建立‘全流程网办专人服务’模式。”

    央广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多地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 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央广网在文中提到“天津市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新设置了一台政务服务智能终端,通过这台设备搭载的远程窗口功能,用户可以实现审批要件的异地确认和受理。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副主任王硕:如果我们没有这台机器,不管在广州或者在北京,都需要来天津窗口进行交件,有了这台机器,所有在网上提交过的通过预审的件都会在这个界面上显示。”

    北京日报:全国首个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合作联盟成立京津穗经开区268项政务“跨省通办”

    北京日报简明扼要描述了“跨省通办”的主要通办模式“三地结合工作实际及事项特点,将‘全程网办’和‘代收代办’作为目前阶段的主要通办模式。”

    天津日报:268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天津日报就“跨省通办究竟好在哪里?”“三地代收代办涉及哪些事项,又该如何办理?”进行了详细分析报道。

    津云:京津穗经开区268项政务服务事项启动“跨省通办”

    津云在报道中提到“此次京津穗成立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合作联盟,并率先开启三地政务服务事项联动模式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对‘跨省通办’工作要求的创新实践,也是头部国家级开发区通过机制创新、协同联动、资源整合,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动的工作探索。”

    澎湃新闻:全国首例!京津穗经开区成立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合作联盟,268项企业高频服务事项可实现“跨省通办”

    澎湃新闻以《全国首例!京津穗经开区成立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合作联盟,268项企业高频服务事项可实现“跨省通办”》为题,报道中写道“京津穗成立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合作联盟,并率先开启三地政务服务事项联动模式,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对‘跨省通办’工作要求的创新实践,也是头部国家级开发区通过机制创新、协同联动、资源整合,便利企业跨地区生产经营,推动生产要素自由流动,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破解企业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的工作探索。”

    此外,还有中国经济时报、天津工人报、今晚报、每日新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百余家媒体关注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