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市制药专业职称改革实施意见将年内出台!

发布日期:2021-08-26 09:2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助力天津经开区以及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支持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天津经开区人社局受市人社局委托,组织开展了天津市制药专业职称评价工作,并拟定了天津市制药专业职称改革实施意见。

    据了解,天津市制药专业职称改革实施意见预计将于年内出台。其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职称评价人才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助推天津市生物制药产业人才集聚、培养。

    日前,工程技术系列制药专业职称评价工作专家论证会于天津经开区召开,对拟出台的天津市制药专业职称改革实施意见的可行性和职称评价标准的适用性进行了专题研究论证。

    此次工程技术系列制药专业职称评价工作专家论证会由天津经开区人社局联合市人社局、市生物医药产业联盟、滨海新区人社局、经开区医药健康产业促进局共同组织召开,汇集了高等院校制药专家、重点企业研发负责人、制药专业职称评委专家等18名制药相关领域专家参加。

    论证会上,专家基本同意论证的实施意见和评价标准,同时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专家一致认为,此次拟定的制药专业职称改革意见充分落实了破“四唯”要求,评价标准符合工程技术人员培养成长一般规律,同时结合制药行业特点,对新产品开发、新工艺设计等重点成果重点考核,引入新药证书、I类新药临床许可等量化评价指标,打破学历资历限制,淡化论文要求,科学设置破格条件,体现了“干得好就能评上”的导向,确保不符合规定学历任职年限但业绩突出、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脱颖而出。

    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潜力巨大。天津经开区作为天津生物医药产业科技研发、生产制造的重要承载基地,逐步形成了覆盖生物药、化学药、中药和天然药物、医药研发外包服务、医疗器械、数字医疗等门类的完整产业体系,现已集聚了医药类工业及服务类企业400余家,逐步形成以全球最大胰岛素生产企业诺和诺德、跨国医药企业GSK和施维雅等为主的外资企业,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本土孵化成长的赛诺医疗、瑞奇外科、凯莱英、康希诺等科技创新企业为主的产业集群,产值规模达到27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