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深化改革加速发展 滨海—中关村将迎来企业“入驻潮”!

发布日期:2021-08-27 09:1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干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今年,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持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在滨海新区区委的推动下,原先滨海中关村楼宇分属的天保控股、滨海建投、泰达、高新区国资公司园区四大产权主体全部退出运营,由重组后的北塘经济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园区统一规划建设、招商引智、运营管理。

    结合滨海新区“十四五”时期各开发区功能定位,未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将围绕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3+1”主导产业集中发力。滨海新区区委还发挥“三考合一”指挥棒作用,对招商引资进行全链条管理。眼下,聚焦主导产业,一线招商人员正在全力攻坚。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园区创新生态体系,今年3月,在新区的统一安排下,经开区科技创新局整建制搬迁到滨海中关村,让职能部门能及时发现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解决。搬家后,科技创新局也从市场、金融等多方面拓展职能。

    联汇智造是一家从事智能移动机器人研发生产的企业,今年落户园区。在科技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几个月来,企业连续解决了融资贷款、人才引进等问题,最近,还与世界500强的杜邦公司签署了几十万的销售合同。

    这段时间,科技创新局正在编制泰达科技创新10条的2.0版本,新政策也将更多向滨海中关村的科技企业倾斜。

    今年上半年,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新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增储备26家,累计高企63家,雏鹰企业培育储备36家。

    随着上半年招商项目的逐渐落地,预计到10月,滨海中关村将迎来企业进驻高峰。最近,园区投资8500万,整修楼宇的同时,还对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提升,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水平。负责园区建设的北塘经济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将所有党员充实到建设一线,争分夺秒推动人才公寓、商务综合服务楼、中央厨房等项目提前完工。

    以党建引领,把服务企业的各项措施做深做实,今年,滨海中关村党委联合园区企业成立基层党组织共建联盟,同时,邀请滨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海河基金、建设银行等单位加入共建“智囊团”,共同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最近,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园区党员再一次对企业集中开展上门走访。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园区陆续建立公共法律咨询服务站,新设立的政务服务窗口也正在推动一窗通办,让企业办事更方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