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电力增容!全力保障康希诺疫苗研发生产

发布日期:2021-09-01 09:1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加大重点项目生产保障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在短时间内快速完成康希诺疫苗生产项目电力增容,保证了疫苗研发和生产需求。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2009年在天津经开区成立,是国内领先的高科技生物制品企业,目前拥有四个创新疫苗平台技术,因成功研发并生产重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和国内首支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而著称,是国内首支在A股和H股均上市的疫苗股企业。截至2020年,康希诺已建立覆盖13种传染病的16种疫苗研发管线。

    今年2月,军事医学研究院与康希诺联合研发的一针剂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克威莎获批上市。为保障该疫苗的产能,电力供应优先输送疫苗生产线,该公司原有电力容量已不能满足快速增长的研发生产需求。

    得知这一情况,天津经开区泰达产发集团主动靠前,立即行动,启动康希诺电力增容工程。整个工程包括增容方案设计优化、报建、外线改造到变压器增容及低压柜更新等,由产发集团全程负责。

    通过协调国家电网滨海供电公司,开通重点项目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仅用三天就完成了常规状态下三周才能完成的停电报批手续;通过与康希诺公司、物业公司、施工单位反复研究施工难点,制定详细施工方案以及应急预案;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利用间歇期施工,保障企业正常研发生产;通过现场派专人组织协调,克服拆装设备多、停电时间短、夜间施工等诸多不利因素,在预定时间48小时内顺利完成两台变压器及低压柜更换工作。

    8月初,在泰达产发集团和诸多责任部门的配合下,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两台1600KVA(千伏安)变电器,顺利实现扩容至2500KVA,保障了企业研发和生产需要。

    “电力增容前受电力负荷影响,所有研发设备不能同时使用,只能保证新冠设备使用。增容后,楼内所有研发设备均可同时正常使用,为企业研发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康希诺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