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组织开展“纠四风 树新风” 廉政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09 10:4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深化中央和市委巡视及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一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9月7日,经开区组织开展“纠四风 树新风”廉政专题培训,邀请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同志就“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进行专题讲座。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越红同志主持培训并讲话,各内设机构、专业工作部门“一把手”和纪检委员,各集团公司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近百人参加培训。

    讲座中,市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我市纠治“四风”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新形势,分析了“四风”问题的最新表现形式,并对做好“四风”问题整治提出了很好的工作举措。讲座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中引起了共鸣,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隐蔽性和顽固性,不仅自己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要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守牢纪律底线。

    刘越红同志就落实好培训内容,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站在维护核心的高度、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高度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及纪检委员要增强政治观念和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防各类“节日腐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持续发力纠治“四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以“零容忍”态度,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坚定不移抓好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经开区纪委巡察办(巡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