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每年节约500万!泰达综保区企业内销业务开出首张增值税专票!

发布日期:2021-09-10 09:12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位于泰达综保区的美克国际家私加工(天津)有限公司(简称“美克国际家私”),其内销业务开出首张可供用于进项抵扣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这也是泰达综保区自今年6月获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以来,区内试点企业开出的首张内销业务增值税专用发票,标志着一纳试点政策在泰达综保区正式落地实施。美克国际家私测算,此项业务的顺利开展,预计每年可以为企业节约综合成本费用500万元左右。

    泰达综保区是天津市首个获批可以实施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的综保区。目前,泰达综保区内企业可根据企业实际需求,自愿向综保区所在地海关和税务部门申请成为试点企业。试点企业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参与国内环节的税收抵扣,实现“跟国内做生意”更加便利,有利于企业根据市场情况变化,灵活有效对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切实提高区内企业的综合竞争力,进一步促进贸易便利化,优化泰达综保区营商环境。

    美克国际家私主营家具制造,是泰达综保区内首个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企业。此次在塘沽海关和经开区税务局的辅导支持下,美克国际家私切换申报工作及相关业务流程调整顺利完成,其内销业务开出首张可供用于进项抵扣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货物为家具,发票金额为44.35万元,其中增值税为5.77万元。

    在成为一般纳税人试点企业之前,美克国际家私在国内采购的原材料、商品只能以报关方式入区,采购服务项目所含的增值税进项不能抵扣,在向国内销售时也只能报关不能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区内企业的购销业务不参与国内增值税的抵扣链条。

    成为一般纳税人试点企业后,美克国际家私国内采购业务可以接受增值税专用发票,国内销售业务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实现了增值税进项税额与销项税额的抵扣,降低了购销环节中的综合税负成本,同时参与国内贸易的效率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