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滨海中关村调动各方积极性 让每一个有创新梦想的人都能专注创新

发布日期:2021-09-13 10:1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创造良好氛围,营造优质环境,滨海中关村完善政策体系,狠抓为企服务,让有创新梦想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有信心又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事业中。

    赛优医药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兴东是个“80后”创业者,三年前,他从南方来到滨海中关村,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去年11月,园区摆渡车开通后,他就成了常客。从他居住的经开区人才公寓到滨海中关村的公司,只要不到半小时,而且还是免费的。近期,园区又根据企业的需求,再次升级线路,增加了5个企业常用的站点,免费政策不变,这让徐兴东特别有感触。“政务服务中心离得很近,今天要去服贸会,从高铁站到北京也就才一个多小时,所以说园区在设计路线的时候是花了很多心思的,这种归属感其实我觉得挺少有的,围绕创业者的需求去改变园区生态,是所有在这里拼搏的人们最直观的感受。”

    今年年初,园区办公室联合企业成立了共同缔造理事会,实现“企业吹哨,服务马上到”。与以往不同,这次,企业是理事长,唱主角、提需求,园区办公室作为成员,倾听意见,跑腿落实,让为企服务更加精准。每月一次的共同缔造理事会例会正在召开。得益于上半年的招商成果,这次例会中,多了不少新面孔,几家新入驻的企业都提出了落户后对人才招聘的需求特别紧迫。上个月,泰达人才刚刚成立了人才“空间站”,手头积累了大量现成的人才资源。经过沟通,精准匹配企业的人才需求,泰达人才觉得可以组织一场招聘会。当天下午,泰达人才就开始邀请人员,北塘经济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强则带领团队连夜制定方案,布置招聘会现场。“八九点是常态,不太考虑时间问题,只考虑这件事是不是今天要完成。总书记2019年来也有明确的指示,创造良好氛围,营造优质环境,那靠什么,就是靠我们双手把它做出来。”金强说。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让每一个已经进入到这个园区的人员、企业有信心、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创业,那也是我们这个园区的管理部门责无旁贷的一个责任。

    这几天,天津市2021年第一批雏鹰、瞪羚企业名单公示。今年,滨海中关村新增34家市级雏鹰企业和两家瞪羚企业。让“雏鹰”展翅 、“瞪羚”加速,眼下,共同缔造理事会也广泛邀请金融机构,为企业对接金融服务。从事生物技术检测的中科蓝海,首次入选雏鹰企业名单。企业负责人张守庆,去年在滨海中关村创办了这家企业,在园区的帮助下,经过一年的拼搏,营收已超过500万,接到的高端检测订单越来越多。不过,受限于实验室条件,为了完成一部分高端检测项目,需要到大学或专业研究机构借用设备,有时候往返一次就要几十公里。

    在走访园区企业中,华夏银行了解到中科蓝海的需求,看重企业雏鹰企业资质,银行有意向为企业提供信用贷款,采买设备。在金融活水的滋养下,企业搭建了全新的实验室,在滨海中关村的沃土上,深耕和创新。华夏银行天津分行首席风险官汤澎:给中关村担保公司天津的分公司授信了一个亿。针对这些雏鹰、瞪羚企业我们会有一个审批的通道,在利率上会有一些让步,真正的服务中小企业配套、人才、金融,事事有回应。

    天津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李涛:人气更旺了,创新的氛围更浓了,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高水平地建设我们科技园的产融对接平台,聚集全球创新的资本、高端的人才和前沿的技术,让有创新梦想的人能够心无旁骛地去创新、去工作、去生活。(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