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召开一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进驻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11:0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9月13日,经开区召开一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进驻动员会。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青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经开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越红同志主持会议并宣布了本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经开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滨海新区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具体实践,是经开区党委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利器。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本轮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轮专项巡察是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优化飞地园区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的需要;是进一步推进区域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不断提升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专项巡察“专”的特点,发挥“短”“快”“灵”优势,聚焦各职能部门向飞地园区管理服务工作全覆盖情况,围绕各职能部门贯彻落实经开区党委决策部署,聚焦职能定位制定服务事项清单,积极开展园区企业服务,创新有为担当作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等方面查找问题,真正通过巡察起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为经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要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规开展巡察,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严格遵守巡察的权限和程序,真正做到对党负责、对干部负责、对历史负责。同时要强化成果运用,落实“人事因制”整改要求,推动举一反三,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不留空白和盲区,确保巡察成果落地见效。

    经开区纪委、党建工作部、巡察办、各巡察组及各被巡察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经开区纪委巡察办(巡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