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王守东同志带队到南港工业区调研服务

发布日期:2021-09-17 10:0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9月10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守东率“科创中国”京津冀吉挂点组、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和化工、复合材料等有关全国学会,就推动“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引入中国科协和全国学会创新资源,服务企业发展,到南港工业区调研服务,重点了解中国石化天津南港高端新材料集群项目情况。市科协副主席张丽珠、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梅志红参加,经开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中,王守东表示将充分发挥中国科协组织作用,积极整合中国科协和全国学会的优势资源,组建科技服务团,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好服务。张丽珠表示市科协将进一步关注南港工业区的发展,研究组建石化服务团队,做好企业服务,全力支持南港工业区发展。梅志红介绍了滨海新区“科创中国”试点建设情况和近期成果,以及新区推进“科创中国”的主要做法和需要中国科协支持的事项。

    马建军表示,希望借助中国科协的专家力量,进一步提升南港工业区科技创新水平,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中国科协在政策和人才资源方面给予南港工业区更大的支持。

    会上,绿色石化局和科技创新局分别介绍了中国石化天津南港高端新材料项目集群建设情况和经开区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情况。国家学会专家与企业代表围绕南港乙烯项目,就产业链延伸,发展精细化工、高附加值等新材料产品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南港工业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绿色石化局、科技创新局、南港综合办、南港规建局、中国石化天津石化公司、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