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防患于未然!天津经开区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2 09:5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9月18日,天津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分析当前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近期全国、天津市、滨海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视频,着重研究解决经开区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并就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保持紧张战斗状态,把责任压实,立足两个根本,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警惕抢赶进度、关键节点、灾害性天气等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强化风险防控,把防控重大安全风险、遏制事故作为重中之重。

    三是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动真碰硬严格执法、强化督查考核跟踪问效,严格落实各主体责任。

    会议还强调,当下北京和天津同步延长下汛时间到9月30日,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备足物资和各项应急预案准备,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这一时期总体在防汛备勤上安全稳定。

    经开区党委常委马建军,经开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滨海消防支队、大港海事局、泰达街等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