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校企合作再发力!泰达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添柴!

发布日期:2021-09-22 10:1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9月17日,人才联盟人工智能领域校企合作对接活动在天津经开区举办,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7所高校与经开区20余家人才联盟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对接。活动中,天津科大人工智能学院与泰达企业联汇智造达成合作,双方将在人才、科研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为经开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添柴助力。

    活动中,各高校围绕重点研究方向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展示,经开区相关部门就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产业政策、人才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并对近期企业提出的80余条人才需求清单向高校进行了发布。各高校现场还设立“对接站”与企业深入交流,围绕双方关注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输送、技术培训、校企共建等焦点进行了“面对面”深入对接,并针对下一步技术合作、人才培养共建进行“一对一”洽谈。

    在此次活动中,天津科大人工智能学院与联汇智造签署合作协议。联汇智造副总经理苏岩表示,企业将和学校通过课题式合作的形式,定制开发项目,让没有实操经验的大学生参与到企业的项目开发中,培养人工智能行业人才,推动区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副书记张青指出,此次活动搭建起了政企协作的技术创新和人才培育交流平台,延伸了人才联盟的工作触角,拉近了实验室与生产线距离,连接了科研成果与应用场景,推进产业与人才更紧密的联系。接下来,经开区将充分发挥好“穿针引线”作用,紧盯产业生态布局和重大项目建设需求,精准绘制“产业人才图谱”,把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促进学校和企业双向有效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