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滨海—中关村让企业人才安心落户!

发布日期:2021-10-22 13:3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这两天我们公司新招聘来的技术人才,正办理入住。园区了解企业房源需求后,快速地帮我们解决了问题,让人才可以安心地工作,这对公司后续发展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志鼎汇(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翔兴奋地说,他先后走过很多地方,但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有了种归属感。

    近期,科技园人才公寓又拿出2栋楼加紧软装,为入驻企业提供200多套住房,目前30家左右企业进行了预订房间的登记工作。结合这两栋楼入住情况,适时这里还将再启动其余四栋楼的装修计划。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围绕创业者的需求去改变园区生态,是所有在这里拼搏的人们最直观的感受。今年,园区办公室联合企业成立了共同缔造理事会,实现“企业吹哨,服务马上到”。与以往不同,这次企业是理事长唱主角、提需求,园区办公室作为成员,倾听意见,跑腿落实,让为企服务更加精准。从配套完善到帮企业打通堵点,滨海—中关村的服务不断升级。

    德赛海洋是园区的一家海洋装备科技型企业,近期水陆两用气垫船获得发明专利,5个国家级重点项目正在推进。不过在极地科考气垫运输船研发中,在特殊材料应用方面遇到技术难题。园区办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企业需求,抓紧梳理园区内企业资源,帮德赛海洋对接了上游企业蓝星清洗,助力科研攻关。

    “园区为我们企业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今年底气垫船项目会由研发阶段进入到批量生产阶段,这对于我们企业来讲是一个很大的飞跃。” 天津德赛海洋工程平台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苏立说。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我们对每一家企业都建立了工作台账,借助政府平台资源为企业拓展市场,协助他们解决技术瓶颈问题,助力企业在园区做大做强。同时也在‘细’字上下足功夫,用心办好一件件看似平常、琐碎的‘细’,解决人才生活上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施展大作为,释放大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