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全面部署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2 09:4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发区腐败问题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监委和新区区委、新区纪委监委有关部署要求,11月15日,天津经开区召开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青传达滨海新区开发区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越红主持会议并作专项工作部署。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各委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天津经开区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重大项目聚集、大额资金密集、政商关系密切、部门职能集约,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的现实需要,是完善监管制度、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手段,要切实增强经开区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精准把握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围绕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土地出让、规划管理、财务管理、行政审批、项目引进、选人用人、国有资本使用等重点环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制定方案,加强制度规范,抓实整改,补足监管盲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挖细查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从严快查各类腐败典型案件;要正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以案三促”工作,规范权力运行,持续净化经开区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要坚持系统思维,深化标本兼治、综合施治,强化对权力监督,规范工作流程,合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治理效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职尽责,注重融会贯通,加强协调配合,坚持求真务实,统筹处理好专项整治与改革发展的关系,高站位把专项整治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