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直击现场!大筛首日泰达微电子工业园实现应检尽检!

发布日期:2022-01-10 09:2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月9日凌晨4时,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核酸检测。

    天津经开区微电子工业园位于西青区,为1月9日7时起率先进行核酸检测的区域。按照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天津经开区立即启动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兵贵神速,闻令则动!

    凌晨4点半,已提前进入热备状态的检测采样点工作专班全部整装待发,盘点准备检测所需物资。

    6点左右,相关物资已准备齐全,微电子工业园区微五路停车场上搭起了核酸检测采样点。在点位上,奋战着60余名连夜集结的经开区机关干部,从深夜直到黎明,彻夜未眠。

    早上7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启动。由医护人员、公安、交警、管委会各部门下沉干部组成的近110人的工作专班已集结在一线,全面参与开展人员信息核查、环境清整、后勤保障、人员转运、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现场赶来支援的,还有物业、企业保安等志愿者。

    任务明确,流程高效!

    等候区内,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冒着零下4度的低温,有序引导市民保持距离排队,登记信息为核酸检测做准备。

    在采样区,10个通道10个检验台,按照每10人一组的节奏,有条不紊地扫码、采样,快速流水作业。

    “该采样点位主要面向微电子工业园区内目前还在连续生产的企业员工。而由于周边分布着一些居民社区,也有少量居民到点位上进行采样”工作专班班长介绍,“大家不分彼此,同心抗‘疫’,谅解支持,配合默契,很是令人感动”。现场,三星世界移动、三星高新电机、三星LED等企业员工乘坐班车分批前来,扫码、登记,井然有序的进入检测点位进行检测,并在检测后有序离场。“从到达现场等候到采样完成,只用了20多分钟,非常高效。”刚刚带着两个孩子完成采样的王女士说。

    截至目前,微电子工业园区已完成5900人的采样工作,实现大筛首日应检尽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