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漏夜星驰!天津经开区6小时完成二轮“大筛”现场搭建!

发布日期:2022-01-12 17:2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月11日22时,伴随着12日11时二轮“大筛”命令的正式下达,天津经开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位现场搭建与物资保障工作随即进入“倒计时”!是夜无眠,穿过寒冷的冬夜,经开区应急保障队伍的身影出现在每一个检测采样点位,一顶顶深蓝的帐篷在场地次第“绽放”,一箱箱沉甸甸的防疫物资精准分拨迅速到位。截至12日4时,仅仅6个小时,经开区34个采样点位现场搭建与物资保障全部完成。经开区应急保障队伍用勇毅与坚守,与时间赛跑,打赢了至关重要的“物资保障战”!

    集结多方力量!130个采样通道连夜完成

    为了最大程度满足企业职工、居民“就近”筛查的需求,经开区“二轮”大筛采样点位从“一筛”的21个增加至34个,新设采样通道130个。

    每个采样通道搭建都是一个“小工程”,除了重达上百斤的帐篷,数十斤的防风沙袋,“钢筋铁骨”的硬隔离栅栏,隔离墩,提示牌以及各类标识都是“标配”。各类物资的采购制作、分拨、运输、装卸、安装环环相扣,每个步骤都不容有失,这需要强大的调配能力与充足的人员力量。

    如何在最短时间内高标准完成现场搭建,成为了摆在物资保障队伍面前的最大难题。

    “因为原有的点位采样通道要根据‘一筛’情况进行复原和调整优化,所以之前的保障队伍不能撤下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面临着‘缺兵少人’,运力不足的严峻情况。”主要负责此次物资调配的经开区应急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为应战此次“二筛”,经开区各路应急力量同心勠力,建管中心、泰达市政、泰达电力、泰达环投、新金融志愿消防队、星图应急队、蓝天救援队等“战备”力量迅速补充,应急部门全员上岗。“在日常的应急培训中,这些备用应急队伍都接受过搭建帐篷、摆放硬隔离等专业培训,在管委会专业应急人员带领下,能够迅速上手,在这次紧急的搭建任务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车辆不够,就调动所有渠道多方寻找,人员不足,就以一当十!在灯火通明的办公室,沙哑着嗓子的工作人员拨出一个个联络电话;在一个个采样点,所有工作人员也当起了“装卸工”和安装工,肩抗手拉将沉重的帐篷一顶顶搬下,并带头精心搭建。在多方力量的支持和帮助下,130余个通道在6小时的极限速度里搭建完成,创造了又一“泰达速度”!

    “最强大脑” 物资调配实现精准高效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根据每一个点位情况精准匹配筛查物资也是保障队伍抗在肩上的重要任务。

    4大类70余个种类的物资,大到防护服、垃圾桶,小到各种防护等级的口罩,消毒液,手套,每一种防疫物资都要按照各个点位的不同情况“量身配置”,这是对经开区物资保障组的应急调配能力巨大考验。

    一台电脑,一个精准设计的调配系统就是物资调配小组的“最强大脑”。在接到各个采样点位的情况后,物资调配小组在最短时间内制定出了物资分发方案,并迅速调配车辆发送到各个点位。在星夜中,一辆辆运载着物资的车辆源源不断的奔赴到经开区30余个点位,为即将开始的大筛做好充足准备。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到万事俱备的采样点位上,彻夜未眠的所有物资保障组成员们的心终于踏实了,他们又马不停蹄的投入到又一场“物资调配”战役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