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最新 | 天津本轮疫情已报告阳性感染者137例!

发布日期:2022-01-13 09:2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2年1月12日,在第166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金艳介绍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目前的处置情况和进展。

    韩金艳说,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工作持续紧张进行中,现将有关情况予以通报:

    疫情概况

    截至1月12日14时,共报告阳性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37例,其中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6例(轻型50例,普通型26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7例,其它44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待临床专家组进一步核验后进行通报。其中,津南区130例,西青区3例,河西区3例,滨海新区1例。截至目前,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均未转归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除指示病例2例,大规模筛查社会人员5例外,其他感染者均为指示病例相关密切接触者及封控区/管控区等管理人员,且传播关系基本清晰。

    大筛工作情况

    截至目前,天津市第一轮核酸筛查于1月9日7时开始,截至今日中午12时,共采样12523310人,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检出阳性77例(含封控区/管控区人员)。

    天津市第二轮核酸筛查于1月12日12时开始,截至16时,共采样2235327人,相关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

    韩金艳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密切关注我市官方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轨迹,为了您和家人健康与社会安全,建议立即与所在社区、单位、宾馆等联系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自行开展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就诊,并告知医生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