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8 15:0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月27日,天津经开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经开区党史学习工作经验做法,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美丽“滨城”贡献泰达智慧和力量。

    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出席并讲话,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党委、管委会各内设部门、专业工作机构、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尤天成首先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了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能,也收获了许多有益的启示:

    一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感悟思想伟力,捍卫好“两个维护”,把伟大旗帜举得更高。二是要通过党史学习,锤炼坚强党性,传承好红色基因,把对党忠诚铸得更牢。三是要通过党史学习,砥砺初心使命,树牢宗旨意识,把为民惠民落得更实。四是要通过党史学习,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好发展大势,把实干劲头鼓得更足。五是要通过党史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强基层组织堡垒,把带头号角吹得更响。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经开区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恒心韧劲,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和舆论氛围。尤天成对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始终将政治学习作为第一本领。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首要任务是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把学习党史作为共产党人一生的必修课,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新征程上更加自觉地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使我们前进的每一步都无愧历史、不负未来。

    二是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将政治忠诚作为第一品格。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学习传承党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化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新作为。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着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将人民群众摆在第一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向群众汇报”“向企业家汇报”活动与“党建引领共同缔造”深度融合,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满足群众高质量生活需求,积极推动教育、医疗、文化建设,完善城市服务承载功能,加快实施一大批城市更新项目,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和归属感。

    四是坚持勇立潮头,始终将创新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作为北方第一个自贸试验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开区要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历史主动,持续激发改革创新第一动力,把“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作为第一要求,以思想破冰、作风转变推动工作提质,引领发展突破,不断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