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召开一届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进驻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14:4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经开区召开一届党委第七轮招商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进驻动员会。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青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经开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越红同志主持会议并宣布了本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经开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新区区委、经开区党委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巡视巡察工作各项重要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是经开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深刻把握开展本轮招商领域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改进工作、促进发展,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练内功、增实力、见实效,为经开区经济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深化对巡视工作方针的理解把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小”“快”“灵”的特点,采取“12+N”工作方式,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决策、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廉洁用权、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发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要深化理论学习,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做到无私无畏、敢于斗争、积极作为,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的神圣职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做好经开区法定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要举一反三,把巡察整改落实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起来,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构建长效科学、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确保巡察成果落地见效。

    经开区纪委、党建工作部、巡察办、各巡察组及各被巡察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经开区纪委巡察办(巡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