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管委会领导深入企业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3-14 13:5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3月10日,经开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带队深入天津新阳有限公司、鲲鹏包装材料(天津)有限公司、泰杏供应链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乐歌电商基地项目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检查,重点对企业生产装卸作业、中控室值守、生产现场管理以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天津新阳有限公司,马建军同志检查了罐装车间、乙类仓库和中控室,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询问企业生产工艺和危化品安全管理措施,查看企业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安排,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

    在鲲鹏包装材料(天津)有限公司,深入企业制袋车间、吹膜车间和流延车间查看生产情况,发现企业生产材料和产品存量大,均为可燃性物质,要求企业着力强化火灾风险防控,严格动火作业管理,消防工作务必专人专管,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培训,强化全员消防安全意识。要树牢本质安全理念,切实优化物资的存放,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开展深入研究,强化源头治理。要加大违章操作的整治力度,特别要紧盯装卸作业环节,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长期稳定。

    在泰杏供应链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乐歌电商基地项目,重点检查了项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要求项目深刻吸取天津高时石业有限公司“3.6” 事故教训,各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项目负责人要到岗履职,加强施工现场技术交底、安全教育培训以及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马建军还对上述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南港应急局、南港综合办和消防开发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南港应急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