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审管结合、联动协作, 着力优化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4-02 16:5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中关于推行园区“多评合一”的管理要求,同时更好地推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局2020年以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为试点,探索以区域建设项目环评代替单个项目环评的管理举措。近两年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的支持配合下,区域环评政策得到了较好的贯彻与落实。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域建设项目环评涵盖智能设备研发、生物化学实验室等行业类别,截至目前,已有3家企业通过共享该区域建设项目环评成果入园,免于单独履行环评手续,为入区企业节约了时间和资金成本,提供了极大便利。

    为帮助上述企业做好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助力企业依法合规生产,生态环境局联合园区办对近期即将验收的两家企业开展了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对竣工环保验收工作进行把关,指出了现场存在的环保问题和风险隐患,为企业避免了正式运营后的违法风险。

    在现场服务过程中,建设单位就项目的环保“三同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说明,生态环境局就企业关心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排污口规范化管理、危险废物暂存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现场服务,生态环境局实现了对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设项目事前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效衔接,形成了有效管理闭环,建立了生态环境局与园区办的联动协作机制,将服务企业与加强监管有效融合,提升了区域环境管理效能。(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