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管委会领导深入南港工业区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08 14:2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2年4月7日,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精神,经开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带队深入南港工业区天津泰奥石化物流有限公司、天津南港奥德费尔码头仓储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数十辆危化品车辆停放在港北路上,且部分车辆存在违章停放情况,具有较大安全隐患,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马建军立即组织对危化品车辆进行了有序疏散,对相关部门、单位提出了批评,并在现场召集企业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工作研究,制定了临时管控举措,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加强管理,确保车辆规范有序停放。

    马建军深入两家企业码头、罐区和装车栈台详细了解安全操作情况,查看了重大危险源的管理以及危险化学品车辆入场管控。要求企业负责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进一步树牢“两个至上”理念,立即召开专题安全生产会,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强化思想认识和安全意识。要求企业切实树牢本质安全理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马建军还对两家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南港应急局、南港规建局、南港消防救援大队、市港航局大港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南港应急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