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天津经开区召开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5 09:2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4月14日,天津经开区召开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经开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主持并讲话。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各内设部门、专业工作机构、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委、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天津市、滨海新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经开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和《经开区党委关于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抓紧抓实重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开展,不断提升经开区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天津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把庆祝建党百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尤天成在会上对2022年经开区党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以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经开区作为天津市、滨海新区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必须要以实际行动彰显忠诚担当,高质量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要深刻认识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活动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主题活动务求实效。

    二、坚持政治立身,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升政治素养,胸怀国之大者、锤炼过硬政治担当,全力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三、坚持强基提能,切实增强组织工作创造力和战斗力,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强基层党建之基,提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本领之能。要筑牢党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发干部担当奋进活力,打造新时代人才高地。

    四、坚持铸魂提气,切实增强宣传工作引导力和感染力,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动力。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魂,提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二次创业”的精气神。要把握好意识形态主动权,把握好宣传思想工作主动权,涵养美丽文化、塑造城市品牌,讲好泰达故事、传承泰达精神。

    五、坚持凝心聚力,切实增强统战工作向心力和凝聚力,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要强化“统心”“统智”“统力”,汇聚起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六、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全区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加强责任担当、加强压力传导、加强自身建设,承担好主责之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担好、落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