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人民日报》接连报道天津经开区!

发布日期:2022-04-15 13:45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在泰达发生的两件大事又获得了《人民日报》的关注。

    构建近零碳智能化工厂 金桥焊材投资8亿元落户泰达

    随着高质量发展转型和双碳目标的推进,生产型工厂低碳化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

    天津经开区制造业先进企业天津市金桥焊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桥焊材 )积极响应国家实现“双碳”目标的号召,加快绿色转型升级步伐,将高端焊材智能制造工厂项目落地泰达,致力于将新项目打造成近零碳智能化工厂,以创新驱动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金桥焊材高端焊材智能制造工厂项目,位于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北部组团。该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13.3万平方米,投资8亿元人民币,计划将于2022年年底投产。该项目将从产品生产线、基础设施、能源利用、碳汇资源等多个维度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近零碳智能化工厂。

    国内射频前端领域龙头 唯捷创芯登陆科创板

    4月12日,随着一声锣声敲响,天津经开区企业唯捷创芯(天津)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科创板(公司代码为688153),成为天津经开区2022年首家上市企业。

    唯捷创芯深耕射频前端细分领域,设计的芯片产品已覆盖2G-5G各通信频段,4G射频功率放大器产品出货量位居国内厂商第一。唯捷创芯本次科创板上市,公开发行4008万股,发行价每股66.6元,对应市值266亿元。拟募集资金24.87亿元,主要用于集成电路生产测试、研发中心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科创板上市后,唯捷创芯将力争在射频前端领域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为我国的射频前端产业贡献力量。

    目前,各个项目建设都在火热进行中,产业发展加速推进,经开区奏响提气鼓劲、乘风破浪进行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