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04-18 10:1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授予293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377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457人(含追授3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341人(含追授1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其中,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以下简称天津经开区团委)成立于2014年,在2019年经开区法定机构改革后完成换届。天津经开区团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主动将共青团工作融入发展大局,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经过三年发展,向上级群团组织、基层团组织、团员青年交出优异成绩单。

    三年来,经开区团委扎实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通过一企一策的推动方式,近三年来,推动73家非公企业按照规范程序建立了基层团组织120个,覆盖团员青年3万余人,进一步夯实了非公企业团组织基础建设。各级团组织共建立青年职工社团100余个,涵盖创新创业、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等多个类别,青年组织的政治功能日益凸显。

    三年来,天津经开区团委坚持思想建团,以主题教育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坚持推动青年大学习工作,共推动近20万人次参与学习,思想引领团员青年贯穿工作始终。通过举办“壮丽七十年 筑梦新泰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会、“红色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舞诗画演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百名青年共唱红歌汇报演出等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激发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浓厚情怀。

    三年来,天津经开区团委坚持品牌创新,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矢志不渝跟党走。三年来,共开展培训、技能比赛、文化体育等各类活动近300场次,服务团员青年达20万人次。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担当尽责。深入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年来。共组织筹集过冬衣物10266件,捐赠图书、文具、卫生用品等各类物资近20万元,助产助销200余万元。

    2022年天津经开区团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勤勉履职、奋发作为,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全面从严治团,持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不断强化大局贡献度,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