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泰达图书馆滨海中关村分馆获评市级阅读新空间

发布日期:2022-04-18 11:0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日前,2021年度天津市“示范农家书屋、城市书吧阅读新空间”评选揭晓,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书吧(泰达图书馆滨海中关村分馆)上榜。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农家书屋城市书吧(阅读新空间)服务效能,加快“书香天津”建设,由天津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旅局组织开展的2021年“天津市示范农家书屋城市书吧”推选活动,总共选出20家示范农家书屋、城市书吧及阅读新空间,包括示范农家书屋6家,示范城市书吧6家,示范阅读新空间8家,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书吧(泰达图书馆滨海中关村分馆)是滨海新区唯一入选示范阅读新空间单位。

    天津滨海—中关村是京津两市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所建立的科技型园区,书吧位于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内。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园区时提出的“要创造良好氛围,营造优质环境”指示要求,全力服务好园区企业,泰达图书馆与园区以共同缔造理念深耕基地书吧,将其升级为泰达图书馆滨海中关村分馆,助力园区文化建设。

    泰达图书馆滨海中关村分馆自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2021滨海全民阅读节活动”、“企业家读书汇”、“科研人员信息素养公开课”、“3.8妇女节主题美妆”等特色创新活动总计20余场。目前,分馆拥有图书4000余册,涵盖了党建、哲学、社科、政治法律、经济、文学、生物科学、工业技术等多学科门类。同时,根据园区企业阅览需求,分馆定期更新书册,为园区企业提供品种齐全、内容丰富、量身定制的文献资源阅览服务,积极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借阅新空间。

    泰达图书馆滨海—中关村分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周末或闲暇时间经常会看到园区的年轻人,沉浸在书海中阅读,给自己、为企业“充电”,让更多灵感激发创新活力,尽享书香气弥漫的惬意温馨。

    作为书香天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一,“示范农家书屋、城市书吧阅读新空间”评选活动将为公众提供更多特色鲜明的阅读空间,提升全民阅读的参与度及体验感,也将成为打造城市新名片及高质量文化地标的重要举措,有效推进书香天津建设。(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