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召开2022年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4-21 14:1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2年4月19日上午,经开区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召开经开区2022年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部署会,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斐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企业服务局代表经开区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经开区2022年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计划》,与会各单位进行了讨论研究,对全年对口支援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徐斐对今年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年“过渡期”的第二年,经开区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中央政策导向,精准高效优化完善措施,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二是持续压实责任,扎实有力抓落实。各部门必须按照市委市政府、滨海新区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担当、接续奋斗。要坚持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照落实好天津市、滨海新区下发的各项任务,认真落实好经开区党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要根据经开区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本年度工作计划,再次细化分解,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推动落实实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圆满完成各项帮扶任务。三是明确体制机制,按时完成任务。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受援地区政府的沟通,全面协调各项工作。各项任务牵头部门要按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细化压实工作任务,落实工作措施;要根据责任分工要求,积极主动与上级对口单位、受援地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强力推进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徐斐强调,在市委、区委领导下,经开区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为2022年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企业服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