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重磅!天津经开区获批成立天津市制药专业职称评委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09:22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经天津市人社局批复,“天津市工程技术制药专业高级职称评价委员会”(以下简称制药专业职称评委会)在天津经开区正式成立。天津市制药专业职称评委会落地天津经开区,是天津市创新人才评价机制的重要举措,将依托经开区雄厚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进一步加快制药专业技术人才聚集、人才开发与合理利用,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长期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人才保障。

    制药专业职称评委会将负责天津市制药专业的高级和中级职称评审工作,全程依托天津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信息系统,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评审、网上发证、网上查验”。

    依托区域产业发展优势 率先制定制药人才评价标准

    2021年9月,根据天津市《关于优化工程技术系列职称评价支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经开区积极邀请生物医药领域高等院校专家以及重点医药企业研发负责人参与调研。经过充分调研重点企业人才培养及评价需求后,经开区率先制定出台全市制药专业人才职称评价标准——《天津市工程技术系列制药专业职称评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

    《标准》坚持破立并举,突出创新价值、能力、贡献导向,引入新药证书、I类新药临床许可等量化评价指标,同时破除论资排辈的思想观念,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论文,激励人才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实现“干得好就能评得上”。制药专业职称评委会将以《标准》为依据,面向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内制药专业人才开展中高级职称评价工作。

    建设产业人才发展高地 充分整合全市制药智库资源

    专家智库资源是人才评价的重要支撑力量。近年来,根据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培育需要,经开区充分整合市、区两级专家库资源,召集制药领域专家组建评委专家智库,专业方向涵盖了生物制药、化学制药、中药制药以及行业技术服务(包含科研转化、产品孵化、质量检控、标准制定、设备运维、产业服务等)等领域,专家来源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主,涵盖高校和科研院所。

    依托专家智库资源,经开区将从产业实际发展出发,以岗位分类为基础,以科学评价为核心,以促进人才“以用为本”为目的,努力将制药评委会打造为设置合理、评价科学、运转协调、服务全面的职称评审机构,从而持续不断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研发人才支撑。

    紧密围绕产业链打造人才链 助推产才融合发展

    产以人兴,才以产聚。经开区始终坚持以产业为中心,不断构建符合区域产业发展特点的、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充分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

    截至目前,天津经开区参加自主职称评定、评审并获得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超过3万人。

    经开区将借天津市制药专业职称评委会成立的契机,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实举措,持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为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