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致天津经开区广大青年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5-04 08:3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经开区广大青年朋友们:

    值此建团百年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经开区团委向全区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区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青年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中国青年运动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回首百年,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中国青年不怕牺牲、敢于斗争,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中国青年勇于拼搏、甘于奉献,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忘我劳动、发奋图强;中国青年开拓创新、勇立潮头,为推动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锐意改革、拼搏奋进;中国青年追求远大理想,深植家国情怀,传承奋斗担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当前,民族复兴大业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新的伟大征程。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希望广大青年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希望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希望广大青年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希望广大青年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希望广大青年立正心、明大德、行大道,崇德向善、追求美好,热爱生活、奉献社会。人无德不立,品德是立身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核心价值观,其实就是一种德,既是个人的德,也是一种大德,就是国家的德、社会的德。希望广大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要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来的中国,必将在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实现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的全面提升。中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伟大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变成现实。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青年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共青团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

    2022年5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