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2022年度首个“四证连发”!天津经开区“拿地即开工”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5-05 13:5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泰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建厂房项目在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同步取得了“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质量监督登记”,这是天津经开区工程建设项目2022年度首个“四证联发”项目,推动了项目在经开区早落地、早施工、早投产,实实在在让企业享受到了行政审批流程优化带来的红利。


    2022年,南港工业区开启建设新篇章,进入开发建设新元年。经开区政务服务办、规资局、建管中心作为经开区建设项目审批牵头部门,对泰达南港集团项目建设给予全力支持。经调研,天津泰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建厂房项目符合拿地即开工条件,天津经开区第一时间启动“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模式,积极与企业对接,现场服务,开展座谈交流,并结合经开区年度重点推动项目目前需协调解决的有关事宜进行深入沟通,对企业办理“拿地即开工”给予细致的业务指导。

    由于涉及部门多,项目开工办理手续环环相扣,过去企业从拿地到开工办理周期较长。为解决工程建设项目落地难、动工慢的难题,经开区多个审批部门开展联合审批,改审批流程单轨制为双轨制,以企业自愿为原则,在准备取得土地的过程中,同时开展地上建筑物的规划、施工设计等前期工作。各个审批部门实时对接、集思广益,提升跨部门协作效率,为企业提出方案优化方向,“四证联发”切实让企业享受到了行政审批改革的红利。

    经开区还将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确保“拿地即开工”畅通高效运转,让审批部门“并肩跑”,审批程序“并联跑”,项目落地“加速跑”,为企业投产抢占先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